郏县总工会召开“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


正文

4月22日,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研究机关贯彻落实举措。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杨建利同志,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机关实际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取得基层减负工作新成效。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提高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面检视问题,结合实际精准制定制度举措,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三要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机关各部室要切实履行责任,班子成员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真抓实干,一心为职工群众。四要大力推行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做到能发通知不开会。部署会、业务会、现场会、推进会等,在确保效果的基础上,能合并则合并、能兼顾则兼顾,尽量减少对基层工会正常工作、企业生产的影响。五要注重常抓不懈、抓在日常,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度融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让工会干部职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来更好的服务好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工会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