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做好脱贫攻坚这篇文章


正文

石龙区总工会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中,作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何庄社区的主责单位,担负着该社区贫困户如期脱贫的光荣任务。为做好社区脱贫工作,区总工会制定了思路清、出招准的工作基调,重点在摸底子、出实招上下功夫,力求做好脱贫攻坚这篇文章。

一是底子清。对该社区三委班子建设、村级经济、人员构成,尤其是贫苦户识别是否精准等,进行了彻底排查,同时召开座谈会、群众代表大会及重点人员谈心会等,了解掌握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建议改组了村里领导班子,让有公心、能服众、敢担当、能作为的人当群众的领头人,使群众有奔头、有希望、有聚力。通过各方努力,如今干群关系和睦,群众积极性明显提高,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盯准人。对长期存在思想不稳定的人,责任到人,包干到户,因人施策,及时开展各种形式的思想工作,从思想上感化、从行动上帮助,解决他们思想顾虑和生活问题。经过一段时间具体工作,目前,原来的上访户、钉子户已经转变观念,主动就业,增加了家庭收入,确保了社区稳定。

三是出实招。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让让贫困户有稳定收入,让集体经济焕发生机。截止目前,一些项目已投入运行,产生了一定效益。

四是抓环境。协调各方力量,大力整治村容村貌,通过硬化道路、植树栽花、疏通排水、建设花园、架设路灯、修建活动场地等,让村子美起来、亮起来、通起来,群众活动多起来。如今,群众的笑脸多了、出行方便了、业余生活丰富了、干事创业的劲头高起来了。

石龙区总工会的努力,为全村点亮了希望之灯;石龙区总工会用汗水写出了社区脱贫攻坚这篇文章,为全区整体工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