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派驻区总工会纪检组强化监督提醒,时刻绷紧廉政弦


正文

区委派驻区总工会纪检组发挥职能,强化纪检监督,使被监管部门始终绷紧廉政弦。一是及时传达有关规定,力求上级精神入耳入心。近来,先后6次到区总工会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传达了《党风廉政建设诺干规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从认知上增强免疫力。二是以案说法促整改,切实强化自我约束。纪委派驻纪检组长习阳自制课件,亲自讲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大家从行为上增强抵抗力。三是从日常小事抓起,使大家养成行动自觉。习阳同志采取突击与定时相结合的方法,对工作纪律进行抽查监督,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促使全体人员养成良好习惯。四是谈话提醒拉耳朵,从源头巩固廉政成果。区总工会主动邀请纪检组参与单位重大事项决策,纪检组长有求必应,及时融入,做好准备事前提醒、事中监督、事后总结,在推动监督规范化的同时,实现纪检监督成为常态化。

常态化、经常化的纪检监督为区总工会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形成了监督与被监督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