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故事】江河公司杨占伟


杨占伟,江河公司技术开发部的一名技术员,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江河公司的科研一线。他工作上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企业的新产品研发做出了突出贡献。

多年来,杨占伟通过多种途径不断学习,努力积累,不管是表面处理、复合材料、非标机械设计等理论知识,还是三维设计、运动仿真等工具软件他都进行了较为深入系统地学习。他还十分注重深入现场,总结出了一套“小技巧、土方法”。比如,通过溶液的气味、粘度,纱线的柔软程度、张紧状态等确定其是否满足工艺技术要求。

近年来,杨占伟作为科研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研人员,先后参与完成了十多个科研项目的研制工作,有多个项目是国家重点发展项目的重要配套产品。科研项目中的部分成果,还申报并获得了十多项国家专利,有多项成果获得豫西集团、省国防科工局的奖励或表彰。通过这些科研项目的研制,杨占伟把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在一言一行中潜移默化地影响传递给团队成员,使团队的战斗力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高。

在江河公司诸多科研项目中,杨占伟都发挥了巨大作用,体现出了较高的职业素养和军工人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2019年,他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