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举行“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劳模座谈会


正文

在全市上下积极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之际,5月8日,平顶山市总工会举行“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劳模座谈会。全市11位劳模代表参会并发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深远、内涵深刻、情真意切,字里行间体现着总书记对广大一线职工的关心关怀,让广大劳动者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们要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倡导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氛围。

座谈会上,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重症)平顶山临时党支部书记、平顶山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曹飞同志讲述了自己支援武汉的经历,曹飞同志说,“结束支援返程时,武汉人民和家乡人民把我们当成英雄一样,用最高的规格送别、迎接,而我也被推荐并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更是让我备受感动,我哪里是什么英雄,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只不过做了我该做的事情,履行了医务工作者的职责而已。我将再接再厉、不骄不躁,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认真履行义务人员的职责,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去,投身到复工复产中去,为保护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继续前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团中央十八届中央委员常委、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平高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工匠胡中辉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组织培养的劳模先进和新时代青年工匠代表,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以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广大劳动者为契机,带头弘扬劳动精神,让劳动在奋斗中闪光,让奋斗成为我们青春最亮的底色。

全国劳动模范、平顶山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平顶山燃气公司维修班班长范素海同志发言说道,“近期,我读了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和对全国各族劳动群众的节日问候,总书记非常繁忙但始终不忘群众,不忘劳动者,我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充分发挥劳模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本职工作,为普通百姓做贡献,为社会做贡献。”范素海同志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避免疫情期间用户燃气出现故障,他专门制作预防注意事项小卡片交给用户,并留下联系方式,随时准备为用户服务。

会上,劳模代表马豹子、王羊娃、程宏图、胡香玉、张衡衡、王建勋、何振安、康建民也分别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体会、分享经验,并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在劳模代表发言后指出,通过听取几位劳模代表真切、朴实的发言,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勤劳勇敢、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实干精神,锐意进取、建功立业、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中,勉励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在学习贯彻上带好头,在认识上更高一筹,在学习上更进一步,在落实上更深一层,把总书记的关怀关爱切实送到每一位劳动者的心中。

张国晓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市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扎实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省总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推动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谱写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精彩华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