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第一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医疗队坡河行—专家到基层 义诊惠民生


正文

5月15日,郏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医疗队组织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医技科室等20余名医务人员,到长桥镇卫生院和扶贫村坡河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

在驻村工作队人员的陪同下,医疗队专家到贫困户李钦大伯家中为李大伯两口进行健康体检。李大伯激动的说,俺老伴她有脑梗塞后遗症常年卧床不起,家里孩子都在外面打工,我身体也不是太好,要不是县医院的专家常到家里给我们检查,我们看病还要跑到城里,这真是太方便了。

据统计,活动当天,专家们共义诊400余人,血糖检测200余人、心电图232人、彩超213人,入户为8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查及饮食指导。院长王银攀表示“我们医院开展健康扶贫下乡义诊活动,目的就是要把医疗卫生服务送到咱们老百姓身边,真正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有效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该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张晓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