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园林绿化中心2020年职工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正文

 

多年来,园林绿化中心一直高度重视职工队伍建设,重视职工素质的提高,根据工作实际,组织职工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技术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同时结合上级工会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提高职工队伍技能水平,促进园林职工立足本职、争先创优的积极性,特举办园林职工技能竞赛。

修剪一直是园林绿化工作的核心,本次技能竞赛分为两大部分: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实际操作分为绿篱修剪和树桩月季的花后修剪。实际操作、理考试均采用120分制,实际操作成绩占70%,理论考试成绩占30%。现场实际操作考核裁判组由园林绿化中心5位高工担任。理论考试由有关园林专家命题,内容涵盖花卉、修剪、栽植和病虫害识别、防治等内容。

根据气候和生产实际,4月26日,园林绿化中心2020年职工技能竞赛在鹰城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中心29位职工参加了绿篱修剪比赛。5月14日,在鹰城广场月季园进行了树桩月季的花后修剪。5月20日,在园林绿化中心阅览室进行了理论考试,随着考试的结束,2020年园林职工技能竞赛也落下了帷幕。随后,将综合职工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成绩,评选出优秀选手予以表彰。

职工技能竞赛的开展,为职工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的一个机会。结合培训和生产实际,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学以致用,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为我市园林绿化工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