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学习贯彻平顶山市总工会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正文

5月25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程耀邦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国晓作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2020年目标任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会议要求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政治建设。二是把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与石龙区总工会的工作紧密结合,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在推进石龙区“青山、碧水、净土”建设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助力脱贫攻坚,回顾2013年11月习近平到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作出了 “ 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 的重要指示,结合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既定计划,对工会分包的贫困户实施分类管理,扭转从输血到造血、扶贫先扶智的长期发展思路。四是积极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严格把关,精准识别,确保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第三方评估工作顺利推进。五是积极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经济利益,稳定社会大局。六是采取强力措施,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做好50人以上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维护职工权益、保障职工利益。七是组织机关40岁以下同志到乡镇、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防治大气污染,保障交通安全,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做好疫情防控,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八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要求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区交通局违法案件深入剖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