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力工会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正文

为增强员工的防汛抗洪救灾意识,锻炼防汛队伍应急处理、抢险自救能力,保证汛期安全生产,5月27日,平顶山热力工会联合HSE部组织供热公司、建安公司开展防汛联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桌面演练和实战演练组成,该部门根据针对汛期可能出现的隐患险情,制定了演练方案。政治工作部、经营管理部、综合管理部、生产技术部现场观摩指导。

桌面演练会上对此次演练过程进行了梳理,确保实战演练顺利。各单位防汛领导小组由防汛演练指挥部统一指挥,该公司总经理朱世雄为指挥长。朱世雄强调,防汛演练作为每年必要的规定动作,各单位、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确保在演练中取得成效,在实践中获得进步,通过不断给自身施加压力,提高防汛抢险能力,以应对夏季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实战演练当天,确定启动防汛Ⅱ级应急预案。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抢险组按照分工,携带工器具迅速奔赴指定抢险地点,有条不紊地组织抢险。指挥人员高屋建瓴、运筹帷幄,现场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妥当,两者遥相呼应、相得益彰,防汛演练工作进展顺利。截至当日17:00,实战演练圆满结束。

实战演练结束后,公司召开此次防汛实战演练总结会,公司领导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肯定,并对今后防汛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此次演练试用“半盲演”的形式,使防汛演练有了新挑战。HSE部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总结防汛经验,夯实应急抢险基础工作,确保防汛工作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