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煤矿安全监察局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正文

5月29日,市煤监局工会、团委、创建办联合驻村工作队组织慰问组,由工会主席张世钦同志带队,前往蟒川镇娘庙村与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共庆“六一”,并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农村振兴的希望。此次活动,慰问组在事先了解了孩子们的年龄层次,并根据他们的特点和需求,精心准备实实在在用得上的学习用品。

慰问人员首先亲切地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进行交谈,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后,为孩子们送去文具、水壶等节日礼物,并代表市煤监局向娘庙村的小朋友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娘庙村构建和谐美丽家张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向带队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随后,工会主席张世钦带领孩子们共同学习了《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主要内容及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识,张主席这样对孩子们讲到:“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你们能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娘庙村将来能够因为你们而变得越来越好。”最后,团委书记杨燕燕同志向孩子们宣传了夏季防溺水知识,把防溺水知识送到孩子身边,为青少年的安全保驾护航。并亲切地鼓励他们在学习和生活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并嘱咐孩子们,在校做个好学习,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这些留守儿童、残疾儿童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和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