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孟发电:点亮“微心愿” 争做“圆梦人”


正文

为进一步增强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姚孟发电公司积极组织参加河南省总工会“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5月30日,该公司员工第一时间将公司在档的7名困难职工心愿卡全部点亮。

此次活动针对困难帮扶中心在档职工发起,通过线上开展,分为心愿申请、发布、认领、完成、证书颁发五个环节。为将省总的关怀送达每位困难职工,该公司工会对困难职工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工作、生活需求,手把手教大家软件应用,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全部提交“心愿卡”,并通过微信广泛宣传,动员员工积极参与,点亮“心愿卡”,帮助困难职工实现愿望。

活动开展后,该公司各分工会积极响应,支部书记带头参与,公司各级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奖章、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大力支持,第一时间将该公司7名困难职工的“心愿卡”全部点亮,并通过邮寄、亲自送达等方式,将心愿送到申请人手中。截至目前,该公司第一批共认领公司和社会“心愿卡”15个,购置了学习机、破壁机、电压力锅、微波炉、书籍、运动鞋等生活学习物品,且认领活动仍在持续进行。

“也许看似不起眼的日常生活物品,对困难职工家庭来说真的就是一种奢望。人的一生或多或少都会有几次难过的坎,大家要是都能在能力范围内帮一帮、拉一拉,也许难关就过去了。”点亮“心愿卡”的河南省劳动模范曹育恺说道。

收到心愿的职工也纷纷留言,“非常感谢工会这次活动,也感谢帮助我们的所有爱心人士,祝愿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