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水利局:举行“结对帮扶、心手相牵”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宝丰县水利局工会与观音堂林站罗顶村三委干部和30名留守儿童,举行了“结对帮建、心手相牵”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在罗顶村村委会院内,为孩子们分发书包、文具盒、画笔、跳绳、饮料、零食等六一儿童节礼物。孩子们收到礼物时,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馨快乐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志愿者。
现场,还通过视频连线了2位小朋友在外务工的父母,用短暂的“相聚”,让孩子们在父母“陪伴”下,庆祝“六一”儿童节。有礼物带来的惊喜,也有暖心有爱的互动。“爸爸妈妈,虽然你们还不能回来,但是我很想你们。”我要把叔叔阿姨的关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学知识、增本领,长大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孩子们纷纷表示。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基层工会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加强社会引导,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营造健康和谐、宽松愉悦、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广阔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