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举行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聘任仪式


正文

6月1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举行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聘任仪式,市总现场为3名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发放了聘书。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陈振华指出,建立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会维权工作基础,破解工会集体协商工作力量不足以及职工方协商代表“不敢谈”、“不会谈”、“不善谈”等难题,不断推进集体协商深入发展、提质增效。

陈振华强调,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要勤于学习,努力成为集体协商的业务专家。要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协调劳动关系的能手,成为出色的集体协商指导、谈判专家。要以问题为导向,把握不同规模、不同所有制、不同经营状况企业的特点和规律,在集体协商中统筹兼顾各方利益诉求,妥善处理各方利益分配关系,指导和帮助基层工会收集职工意见、提出协商要约、拟定协商方案等集体合同草案等,提高集体协商的水平。

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纷纷表示:很荣幸被聘为市总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感觉指导员任务光荣,使命崇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履职尽责,为我市集体协商工作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劳动关系纵深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