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战疫情、稳就业、送岗位”百日网络招聘活动总结


正文

市总“战疫情、稳就业、送岗位”百日网络招聘活动通知下发后,石龙区总工会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并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是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活动通知下发后,我们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通知的有关精神,研判分析活动召开的重要环节和具体要求,并把通知精神转发至各基层工会,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扩大基层工会的参与范围。

二是采取措施,抓实活动载体。要在基层工会中提出明确要求,引导企事业单位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单位实际,提供就业岗位,并通过制定单位传输招聘信息。同时区总工会走进企业结对指导,在中鸿集团、东鑫焦化等规模较大的企业设立专人专班开展工作。

三是借力发力,广泛捕捉信息。与区劳动人事局、工信局、发改委、商务局等部门合作,推介招聘信息。截止目前,区总工会还利用部门联动优势发布了一定数量的招聘信息,产生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跟踪活动进展,尽最大努力做好“战疫情、稳就业、送岗位”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