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送清凉 慰问禁烧鼓干劲


正文

骄阳似火,暑气蒸人,当前正直三夏防火禁烧关键时刻。6月1日上午,平顶山热力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一行为坚守在防火禁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矿泉水、毛巾等慰问品。

在后炉村秸秆禁烧指挥棚,该公司第一书记详细询问了今年夏粮收成,当前麦收进度和三夏禁烧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在得知今年夏粮取得大丰收,麦收任务已经完成大半,防火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时,对秸秆禁烧值班人员进行了勉励。并强调工作人员要加大督导巡查频次和力度,严格落实网格监管责任,加强夜查和对秸秆未离田地块的巡查,做到全天侯、全方位、全覆盖,继续实行24小时驻守、巡查、值班和看管,确保应急处置及时。

与禁烧工作人员交谈中表示驻村工作队在扶贫帮扶工作的同时与村干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深入群众宣传禁烧政策,加大防火巡查力度,积极消除隐患,确保三夏麦收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趁着有利天气抓紧抢收抢种,确保“三夏”扶贫、生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