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6月5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石龙区职工培训学校召开。区总工会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区总工会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四个办事处及产业集聚区等工会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委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总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全区广大职工的聪明智慧和力量,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谱写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精彩华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石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杨民芳传达了市总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讲话;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程耀邦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精彩华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杨民芳对去年以来的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区委和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开展生动具体、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新的思想进基层、进职工,把工人阶级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失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力戒学用两张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的自觉行动。二要持续发力,织密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护严密防线,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大力推进产业工作队伍改革建设,奋力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扣形势发展变化,紧贴职工群众需求,关注重点群体,着力帮扶解困、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工会的职责,着力维护职工队伍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把工作制度优势转化为提升工作效能,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切实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把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杨民芳最后强调:全区工会系统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市总工会的精心指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助力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谱写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精彩华章作出工会系统的积极贡献。

        关于2020年的工会工作,程耀邦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重任务,做好今年全区工会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工会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三个始终”,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发挥组织优势,立足“三个持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把握时代主题,实施“三个推进”,不断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劳动热情和创造伟力;竭诚维权服务,构建“三个体系”,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筑牢基层基础,做实“三个深化”,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三个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围绕中心工作大局,统筹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书面听取了经审工作报告,通过了程耀邦同志代表区总工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