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49名困难职工实现“微心愿”


正文

5月29日上午,县总工会举行“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认领仪式,工会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把电饼铛、电饭煲等生活用品送到49名困难职工手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出席仪式。

“妻子一直想要一个电饭煲,今天终于圆了心愿,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用它做上一锅香甜的八宝粥。”现场领取物品的县豫剧团困难职工樊彩锦的丈夫拿着刚领到的电饭煲高兴地说。因妻子患病花费治疗费用40多万元,使其家庭不堪重负。2019年以来,县总工会分两次给予他家医疗救助资金共1.9万元,另有生活补贴2000元,减轻了他们的生活压力,增强了全家战胜疾病的信心。

与樊彩锦境况相同的还有县公路局困难职工刘彦奎,他的微心愿是一个电饼铛。在提起家庭遇到的困难和得到的帮助时,他几次哽咽,连声感谢工会组织给予的关爱和温暖。

“点亮微心愿”是河南省总工会开展的一项帮扶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爱心行动。申请对象为目前在档的县级以上困难职工,认领对象为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征集标准以400元之内为限,心愿类型主要是生活、工作、学习类物品,体现出“实用性”和“微小性”,目的是传导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5月初活动开展以来,县总工会通过走访调查和媒体宣传,征集困难职工在生产、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心愿需求,并在“豫工惠微心愿”网络平台发布,得到了大地集团、洁石集团等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大家共同点亮爱心,帮助困难职工实现“微梦想”。 (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