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最美的抗疫人——雷红丽


雷红丽,医学本科学历,全科执业医师,现任石龙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兼任石龙区新冠肺炎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多次参加国家、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电视电话会及诊疗方案的培训,对及时发现新冠病毒病例积累了扎实的基础,对新冠病毒疫情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疫情期间,她主要负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120救护车调度、参加制定了《石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和发热患者就诊流程,指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坐诊医师对患者信息登记工作。

组织培训相关医护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通过门诊早会强调、电子屏、悬挂横幅等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强调上岗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强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坐诊医师认真履责,认真处理好不同类患者的分诊工作。

自新冠肺炎发热门诊设立以来,部署院内医务人员实行全面防护,带领急救车接送发热病人返回后,督导相关人员进行车内消毒和紫外线灯空气消毒,并及时上报区疾控中心对发热病人跟踪随访等。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制度,严格把控,认真做好信息登记、病例排查工作,积极做好及时转诊可疑病例的救治工作!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雷红丽以院为家,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处理紧急突发事件,有时候忙起来一天喝不到一口水,甚至一天一顿饭,工作起来虽然辛苦,但初心使命不是泛泛而谈就能体现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敢不敢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彰显在能不能取得防疫成效上。蕾红丽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以“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的担当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她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能做的就是“宅”在家,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的支持。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我们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也必须要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