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工作会


正文

6月9日,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工作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广军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舞钢市纪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干部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对市总工会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世晓慧对当前工会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了剖析,她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加强学习,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上下功夫,始终站稳对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零容忍”的鲜明立场,充分认识当前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时刻做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守住底线、红线,不碰高压线。二要深入查摆问题,反思问题根源。聚焦“工作纪律问题”、“群众身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风会纪”、“吃空饷”、“扶贫领域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稳中求进、严肃治标、标本兼治,切实整治好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三要做好四个坚持,即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坚持舆论引导贯穿始终。以“抓常、抓实、抓细、抓深”为原则,抓好作风建设,抓好工作落实,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精力用到抓落实上,不搞花拳绣腿、不搞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