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联天广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专题党课


正文

根据中组部《关于印发〈“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集团公司对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王晓清于6月18日掀开了郏县中联“党课开讲啦”的第一个“章节”。

王晓清结合当前疫情后的经济运行形势,重点讲了两个方面:一是深刻认识“微腐败”的存在性及危害性;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有腐必反。王晓清首先解读了中央的“八项规定”,强调牢记“八项规定”,杜绝“微腐败”,王晓清结合多个“微腐败”产生大腐败的鲜活案例,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生动阐述了“微腐败”产生的温床,也正是这些微型的“糖衣炮弹”,从无形中腐蚀了一些党和干部的灵魂。

据介绍,这次“党课开讲了”仅仅是开始,之后,公司每个党支部书记,都要举办自己的课堂。党课可在演播室、党员教育基地、车间,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利用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等载体,进一步增强吸引力感染力。鼓励形式创新,小角度切入、多角度发散,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别开生面、深刻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