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廉政党课


正文

6月22日上午, 县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廉政党课,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杨建利以“破除形式主义要“连根拔起””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从剖析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指出了理想信念这个人生 “总开关”的大课题。倘若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任何人品、官德、党性都无从谈起。

会议指出,理想信念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精神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党员干部要在加强学习、履职担当、廉洁自律中,坚守初心、锤炼意志、坚定信仰,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地位观、利益观。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强调,工会干部要自觉践行理想信念,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廉洁守纪的“干净人”,正确把握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坚决依法办事、依规做事、按流程干事,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坦坦荡荡,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三要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坚持职工至上,努力为职工解难题、做好事、干实事,让职工在需要工会时能够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四要做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抓好“五大行动”“十件实事”,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和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助力我县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