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举办第八届“大地杯”安全生产电视知识竞赛


正文

今年六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安全应急知识,增强全民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提升公众安全应急素质,6月30日晚上,宝丰县安委办、宝丰县应急管理局、大地集团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联合举办了宝丰县第八届“大地杯”安全生产电视知识竞赛。

县域36支代表内经过六轮预赛激烈角逐,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竞赛以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四种形式进行,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答题踊跃、各队都有备而来,志在第一。经过激烈的角逐,县市场管理局职工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铁路办事处职工代表队、杨庄镇政府职工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闹店镇政府职工代表队、产业集聚区职工代表队、京宝焦化职工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平顶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亢根柱同志,宝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代强同志等市县领导观看了知识竞赛活动,并为获奖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伴随着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宝丰县安全生产月活动也完美收官。一个月来,宝丰县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紧张有序的开展了分散式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安全生产“五进”系列活动、各级各部门统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各类应急演练、线上线下知识竞赛、应急管理论文和安全警示标语征集活动等7大类26小项活动,极大的浓厚了我县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持续良好推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