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巡回宣讲专场报告会走进舞钢市


正文

7月1日,由平顶山市总工会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巡回宣讲舞钢专场报告会”在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四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典型劳动者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唱响新时代劳动者赞歌,献礼“七一”建党节。

平顶山市总工会总工会副调研员、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康建民和近百位来自舞钢市各级工会代表和先进模范人物听会,并对宣讲团成员的精彩宣讲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回馈。

本次宣讲团成员由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任平顶山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支部书记,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曹飞;平顶山市一中英语教师、中学高级教师、英语教研室主任、校教务科副科长、河南省劳动模范赵春丽;国家电网平高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首席工匠、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负责人、机械制造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全国劳动模范候选人胡中辉; 舞钢市二郎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南省劳动模范张培娟组成。

他们是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奋不顾身的抗疫英雄;是在三尺讲台、奉献三十春秋、如今“桃李满天下”的人民教师的楷模;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为企业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产业工人;是敬业爱岗,干一行专一行,为舞钢旅游行业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的标兵模范。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他们是千千万万鹰城普通劳动者的一员,他们用奋斗和坚守生动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深刻内涵,践行了“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劳动信念。

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要求:下一步,各级工会要迅速行动起来,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迅速锨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高潮,在新的形势下,坚定“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劳动信念,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创新创造、多做贡献,为谱写新时代鹰城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光添彩。

 

通讯员:陈坦 范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