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文明服务我出彩 群众满意在窗口”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正文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具体要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激发全县公职人员爱岗敬业、争做出彩郏县人的豪情和干劲;6月30日晚上,由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行政服务中心、县总工会主办,县三立国际学校协办,县广天村镇银行承办的庆七一“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演讲决赛在县三立国际学校报告厅举行。作为今年全县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共38个文明单位46位选手参加初赛,最后14个文明单位16位选手进入决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文晓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县政协副主席周慧敏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天村镇银行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在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履职尽责,争先出彩,充分展现了文明单位的责任担当和先锋引领;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发动组织广大志愿者战“疫”力行、抗“疫”逆行;在全面复产复工复学以后,全县文明单位加班加点、简便流程、主动上门,立即办、马上好,用微笑、贴心、高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盼、解群众所忧,生动诠释了文明单位和文明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与行。因此,“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不单单是一句口号,它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比赛开始之前,党员代表带领在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各自单位窗口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将窗口服务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讲故事、谈体会、道感受的方式,娓娓道来,引人共鸣,催人奋进。今后,各级文明单位要把群众对服务的满意度作为唯一评价标准,把选手们铿锵有力的语言、满怀斗志的神情化作提升工作的活力,持续把更好的资源、更多的便利、更高的效率投向群众,对群众帮在点上、帮在根上、暖到心坎上。经过激烈角逐,比赛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