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正文

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在7月1日召开的“郏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郏县总工会传来捷报,机关党支部喜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19年以来,县总工会紧扣“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注重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机关党建融入到队伍管理、服务职工群众和干部职工素能提升中,让整个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工会各项工作实现了整体协调持续发展。一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认真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深化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逐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风险防控,促进工会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三是强化党建阵地建设。以市级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完善职工书屋、摄影室、数字化会议室等打造党建、廉洁、孝道廊道,特别是党员活动室为机关党建活动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四是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坚持扶贫日活动与支部共建活动相结合,组织干部职工到两个定点帮扶村开展活动150余次,送党课下乡4次,投入帮扶资金5万余元,推进了支部建设同进步、双过硬。

“荣誉是肯定,是责任,更是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总工会党建工作将继续以推进规范化党组织建设为重点,立足服务全县职工群众主责主业,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为推动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县总工会党支部书记郭大敏说。(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