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


正文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守法懂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能力,7月7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邀请专业律师赵卫锋为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解《民法典》知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闫志莹主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和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赵卫锋律师在讲解《民法典》过程中,按照国外民法典的状况及对我国民法典的影响、民法典的编篡历程及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内容构成及发布实施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民法典服务我们的生活四个部分进行阐述,并结合自己在代理案件诉讼过程中的实例,由浅入深、通俗易懂,重点分享《民法典》新增加条款的内涵、变革和具体应用,使大家深切了解了《民法典》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从而提升了法律意识,增强了履行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责任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学法懂法才能更好的服务职工群众,下步工作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不断提高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