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帮扶责任人走访慰问贫困户


正文

7月14日一大早,汝州市总工会帮扶责任人冒着小雨,到大峪田窑村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亲切拉家常,热情颂党恩,为贫困户送上白糖、灭害灵、香皂等防暑物品。

按照市委扶贫办工作部署要求,市总工会积极行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走访慰问扶贫解困工作,要求各帮扶责任人,一是做好分包贫困户第二季度收入核算,认真填写档卡,并将核算结果及时反馈至驻村工作队、脱贫责任组。二是帮扶责任人在入户过程中,要注重核实分包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反馈,并帮助协调解决。三是组织好 “送清凉”活动,由帮扶责任人入户送上消暑物品,增加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四是帮扶责任人在入户过程中,要注意宣讲扶贫政策,引导贫困群众感颂党恩。

在走访过程中,市总工会帮扶责任人,不辞辛苦、通冒雨前行,认真细致核算贫困户家庭第二季度收入,关心关注贫困户家庭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过此次入户走访慰问,既完成了收入核算工作又增进了与贫困户间的感情,受到了贫困户赞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