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扶贫日”大走访助力脱贫攻坚


正文

7月17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带领班子成员到分包联系村茨芭镇薛村,开展扶贫工作日活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郭大敏在村部详细听取村三委、驻村第一书记赵志轩近期扶贫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查看贫困户帮扶措施,完善档卡资料,并一起共学理论、共建班子、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工作新风,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商议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后,郭大敏一行入户走访贫困户家中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并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支、身体状况及享受扶贫政策等情况,帮扶责任人根据调查表对农户家庭基本信息、“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家庭收入情况、精准帮扶情况等进行详细询问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开展贫困户基础信息账实相符核查工作,确保三对照。县总工会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以支部共建为牵引,引导村党员干部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攻坚任务抓在手中,全力冲刺,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