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力组织各分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正文

近日,平顶山热力工会根据国家电投文件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贯活动。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民事权利的宣言和保障书,更是中国法制建设和社会进步的里程碑。此次通过学习《民法典》,是利用“学习强国”里面的一些政法教授、博士生导师等一些权威人事的讲解视频,同时学习如何去解决我国住在小区存在的一些难题。民法典提供了哪些新制度以助力小区治理,推动小区善治。明确了采暖用户、物业管理和供热企业之间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各安其分、和谐相处,以实现业主自治的善治规则。

《民法典》其实就是权利之法,它所调节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极为广泛,小到区菜市场买根黄瓜,交个电费,大到公司设立,结婚买房,离婚财产分割等。

最后,该公司领导要求大家要利用休息时间多学习关于《民法典》的一些文章和相关内容,让民法典走进员工心里,引导干部员工自觉养成法制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为推动集团公司战略落地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