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华一行莅叶检查爱心驿站建设及运营情况


正文

7月27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振华一行莅叶检查指导爱心驿站建设及运营情况。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陈振华一行分别走进叶县农商银行驿站、人保公司驿站、新文化路环卫驿站、叶廉路环卫驿站、爱心粥棚驿站等8个爱心驿站,按照“六有标准”对驿站内配置的物品、标识、服务记录等进行了查看,每到一处都详细地询问了驿站日常的运行情况。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是为解决全县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就餐、饮水、休息等面临的实际困难,按照标准配置要求创建的。爱心驿站里统一配备了桌椅、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应急医药箱、雨伞、针线包、手机充电插座等人性化物品设备。叶县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过程中,本着有利于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的原则,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城区科学规划、合理选址,尽可能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方便、周到、细致的服务。陈振华对叶县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建设管理爱心驿站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陈振华指出,建设爱心驿站是工会面对面、心贴心服务职工的重要举措,通过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生活条件,重点解决避暑降温、御寒取暖、饮水休息、临时应急等实际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陈振华要求,要在今后的“爱心驿站”建设使用中,根据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要适当增加服务设施,拓展服务内容,不断提升爱心驿站的功能,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要在实际工作推进中总结经验,科学设置驿站点,切实把“暖人心、惠民生”的“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做到户外劳动群体最需要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