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 服务暖人心” 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7月28日,烈日炎炎,为助力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总工会在“爱心驿站”开展“夏日送清凉 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

活动中,县总工会志愿者们来到行政路广场“爱心驿站”站点,准备为今天来驿站歇脚的群众送去清凉。工会工作人员准备好的西瓜、矿泉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物资,为忙碌一上午的户外劳动者补充能量。

环卫工人像往常一样来到驿站打水喝。刚一进门,县总工会志愿者就迎了上来,“大叔,今天天气炎热,吃一块西瓜解解渴吧。”大叔接了一块坐在一角休息。大叔告诉我们,“有了这“爱心驿站”,冬天能暖和暖和,夏天能避个雨,渴了有水喝,现在每天只要进咱们驿站就感觉很欣慰,这里就像我们环卫工人的家一样。工会志愿者吕兵说,“咱们环卫工人很辛苦,能为你们做点事情是应该的,你们累了,渴了就来“爱心驿站”,咱们郏县共有8个爱心驿站,里面有微波炉、急救药品、开水、雨伞等,您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这都是我们工会应该做的。”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郏县目前共有8个爱心驿站,里面设置有微波炉、急救药品、开水、雨伞等,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户外劳动者的生活和工作,在全县营造了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在全县8个‘爱心驿站’及时补充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保障户外劳动者健康快乐度夏。(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