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妇幼保健院开展2020年母乳喂养周“关爱母婴健康 陪伴共同成长”活动


正文

2020年8月1-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为认真落实好上级工会要求,提高社会各界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知,营造关心支持母乳喂养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及提高母乳喂养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我院相继开展各类母乳喂养宣传活动。

8月6日,孕产保健科开展了以“健康母乳喂养“为主题的孕期课堂,让孕妇从母乳喂养的基础知识到如何喂养的实践操作均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孕妇学校还为孕妈妈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时尚手工DIY课,指导老师安排孕妈妈为自己即将出生的宝宝手工缝制第一份礼物——肚兜。一针一线都包含着妈妈浓浓的爱意,同时也让孕妈妈们亲身体会到“慈母手中线”的真谛。

我院围产保健科是我县成立最早、设备最完善的孕产期保健科室,是全县高危孕产妇诊断治疗中心,承担着全县基层妇幼保健业务指导和高危孕产妇的转诊管理工作。科室配备有胎心监护仪、多普勒胎心仪、围产保健仪、脐血流监测仪、营养分析仪、产后康复仪、盆底功能筛查及治疗仪等先进设备,开展有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咨询、孕期健康检查、孕期营养评价及指导、唐氏筛查、高危妊娠管理、胎心监护、脐血流监测、产后42天体检、产后康复、盆底功能筛查及治疗等项目,能满足不同阶段保健对象的需求。科室工作人员本着“呵护孩子,关爱母亲,拥有未来”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全县广大孕妇朋友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保健服务,陪伴孕产妇安全渡过孕产期、产褥期、哺乳期,孕育一个可爱的宝宝。(编辑人:韩梦佳  王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