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酷暑走访困难职工


正文

8月19日上午,叶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带领劳动经济部和财务部同志继续走访看望了我县在档困难职工。

杨主席一行在外贸公司工会主席朱国军同志的陪同下首先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闫红生和李玉霞。闫红生是外贸公司的一名下岗职工,视力接近失明,妻子视力受损,还有一双儿女上学,家庭生活困难。李玉霞因其丈夫因意外致残,加上供养女儿需要上学,导致家庭生活困难。杨主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就业、就学等现状,并为他们出谋划策,解决困难,加油打气。

随后杨主席一行在商业公司工会主席张晓光同志的陪同下又来到了困难职工田征和李栓柱的家里。在田征家中,杨主席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就业现状和女儿的学习情况,并叮嘱她注意身体,鼓励她竖起信心战胜困难。李全柱家庭情况复杂,本人常年脑梗塞卧床,女儿大学在读,儿子残疾,孙子又患上脑瘫,全靠妻子的退休金和捡破烂维持生计,杨主席再三叮嘱他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困难只是暂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最后杨主席一行来到供销社的困难职工朱小丽家里。今年初,供销社工会主席杨贺伟亲自上门帮她装修了房屋,家里不再是乱糟糟的无法落脚。在朱小丽家中,杨主席叮嘱她要学会断舍离,多打扫勤保持,家庭环境变好了也有助于病情的恢复,期望下一回来看望时家里会变得更加干净。朱小丽表示一定会努力做到,不辜负领导的关爱。

杨主席强调,目前在档困难职工仅剩11户,他们所在的基层工会主席更是要针对每一户的家庭情况制定针对性的详细的帮扶措施,把关心落到实处,真正为他们解决困难,办实事、做好事,争取早日实现解困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