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故乡”李留海美术作品展在平顶山隆重举行


正文

“佳作硕果满枝头,游子情思家乡魂”。4月2日上午10点,由河南省文史馆、平顶山市美术家协会、中共宝丰县委宣传部、平顶山市人大书画院共同主办的“情系故乡”李留海美术作品展在平顶山矿区文化宫隆重举行。40余件作品,将进行为期8天的展出。

 河南省文史研究馆馆长李源河,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来福,市政协副主席张柳松,市文联主席菅智民,中共宝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丽出席画展,宝丰书画研究院、洛阳书画院等社会各界书画爱好人士参加画展。

李留海,祖籍宝丰,多才多艺,擅长山水人物,工笔写意,其作品清新典雅,风格多样,特别是画石堪称一绝。半个世纪的军旅生涯或教书育人,铸就了他钢铁般的意志和朴实谦逊的品格,并融入于自己的一点一笔之中,在刻画卵石的表现力上,细致入微、诗情画意、多姿多彩,境韵兼得,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卵石的节奏韵律和沧桑感与生命力,深受业内人士好评,声名远扬。象作品《逝者如斯夫》、《长河梦》等宏幅巨制,造化多情、气势磅薄,圣洁而又通俗的反映和寓意着沧桑巨变、风雨人生等永恒的主题,在卵石的长卷中令人深深震撼。大型人物画《马街书会》系列作品,场面浩大,反映内容丰富,人物神态各异、细致入微,画面摩肩接踵,气氛热闹非凡,再现了宝丰“马街书会”这一国家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壮观场面,同时也抒发了一颗怀恋故土的赤子之心。

中共宝丰县委宣传部部长马丽致辞,并对李留海能在家乡举办画展表示祝贺,她说:此次画展不仅是宝丰书画界的骄傲,更是平顶山市书画艺术界的一大盛事,希望每位书画大家和广大书画爱好者要借助这一难得的平台,好好学习,相互切磋,并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画艺术精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升宝丰文化现象内涵,为宝丰乃至全市书画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画展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书画院、英国佳德有限艺术公司、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洛阳美术家协会等30余家单位的恭贺,并于举办当天就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和书画爱好者瞩目观看。

此外,李留海对在家乡举办画展这个思谋已久的夙愿的实现表示由衷的感动,对家乡亲人的热心相助表示忠心感谢,他说:河南是个文化大省,故乡宝丰更是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曲艺之乡、文化县城,几千年深厚的文化积淀是他取之不尽的创作源泉,他为自己是宝丰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同时,他也表示将以此次画展为动力,在有生之年怀使命、负责任,不懈怠、谨创作,为家乡文化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