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积极推进建会及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


正文

为深入贯彻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开展50人以上企业建会和“八大群体”入会“百日集中行动”的通知精神,更好的服务好我县50人以上企业和“八大群体”,连日来,叶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带领组织法律社会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多措并举推进我县企业建会入会工作。先后到蓝奇尔家具有限公司、江苏朗洁物业管理集团叶县分公司、河南鑫刘家鞋业有限公司 等十多家企业进行实地指导规范建会工作。

每到一个企业,积极宣传工会的性质和加入工会的意义,宣传工会为非公企业等单位办的好事、实事,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并向已建会企业工会主席面对面讲解工会组织怎样进行规范、怎样开展工作。同时还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询问了企业职工工资、福利以及社保、工伤缴费等情况,征求了企业对县工会的意见和建议。

杨主席表示,县工会会尽可能对建会企业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要求企业要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岗稳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积极作用,稳定劳动关系,助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人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