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学习先进经验 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正文

为全面贯彻全总“两个普遍”精神,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4月7日,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高淑新带领市总工会全体成员及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到新乡市总工会考察、学习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高淑新一行认真细致地查看了新飞集团工资集体协商的台账、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及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等相关资料。学习了新乡县小集镇、向阳街道办红旗社区、仁爱医院及新乡市起重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开展此项工作的好做法。在考察学习中新乡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就开展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高淑新提出,要把新乡市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进行总结,查找差距,努力在舞钢市形成“强化领导、合力推动;强化责任、力促稳定;强化措施、多方保证;强化宣传、营造环境”的工作氛围。她对进一步做好舞钢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三同步”的要求:一是同步建会、履行职代会制度。二是同步建立集体合同制度。三是同步建立企业职工董事监事制度。当前重点工作是抓好三个环节,即:抓好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培训;抓好劳动合同、专项合同的签订;抓好合同的履约率,提高签订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