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全市女职工妇科病普查普治工作


正文

为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切实保护女职工的身心健康,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促进社会健康和谐发展,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女职工妇科病普查普治和团体特病保险工作。

这次女职工妇科病普查普治和团体特病保险的检查范围是,全市各行政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的女职工;检查的项目有妇科检查、乳腺检查、胸透检查、B超检查、宫颈涂片检查等;女职工团体特病保险,选择中国人寿平顶山分公司汝州支公司作为承保单位,投保方式可采取由单位出资、单位和个人共同出资、个人出资的方法,由本单位组织女职工统一投保。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女职工委员会要切实重视此项工作,积极争取单位党政领导的支持,认真组织实施,不得以计生检查替代妇科病普查、普治,对查出病患的职工要及时安排治疗。各单位务必于10月底前完成女职工办理团体特病保险参保、续保工作,力争使女职工参保率达到80%以上,并将女职工妇科病检查情况上报市总工会女工部,

据了解,汝州市总工会已把妇科病普查和团体特病保险工作纳入各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年终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届时将组织专人对此项工作进行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