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乡镇(街道)、集聚区工会工作汇报会


正文

9月3日下午,叶县总工会在三楼机关会议室召开乡镇(街道)、集聚区工会工作汇报会,总结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各乡镇(街道)、集聚区工会主席和县总工会全体机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会议。

会上,全县18个乡镇(街道)和2个集聚区的工会主席依次汇报了上半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新建工会、发展农民工会员完成情况、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建设、工会经费收缴以及工会开展各种活动等情况,并针对目前工作存在问题展开座谈交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谋划好下半年工会工作。

副主席贾小莉通报了县总工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各基层工会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效会指出,各基层工会工作各有特色,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政治意识更坚定、服务大局更主动、服务职工更有效。并指出目前存在的不足,一是乡镇联合会发挥作用不够。二是基层组织的覆盖面不广。三是工会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需进一步提升。

杨效会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二是要实现两个覆盖。工会组织全覆盖,工会作用发挥全覆盖。三是抓住三个重点。抓好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抓好区域性的工资集体协商、抓好工会经费按时足额收缴。四是助力四场硬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配合党委、政府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