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11年重点工作会议暨迎“五一”职工文体活动筹备会


正文

4月8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2011年重点工作会议暨迎“五一”职工文体活动筹备会在发改委会议室召开。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出席会议,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工会主席,区四大班子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1年新华区总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市总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区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以争创省级“六好”工会为目标,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团结动员全区职工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和率先实现崛起、提前全面小康建功立业;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全力推进“两个普遍”,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建设“六个新华”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并对2011年迎“五一”职工文体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区迎“五一”职工文体活动要以“提升素质,转变作风,服务发展”为主题,努力营造共建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旋律,按照“职工欢迎、广泛参与、社会互动、立足实效”的要求,通过新颖的载体、丰富的活动、扎实的工作,让广大职工群体振奋精神,展示风采,凝聚力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区总工会研究决定在4月20日至4月22日期间举办迎“五一”职工文体活动(拔河比赛、生态园环湖慢跑比赛两个项目)。镇、街道(管委会),区直各部门、区属企业干部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

吕主席最后要求:2011年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争创“省级六好工会”为目标,做好三项改革和四个加强工作。一是学有目标,区总工会要近学舞钢,远学郑州金水区工会,镇、街道工会也要有动力,要有比学目标,比位次、比目标。二是建立目标责任制,把软尺度变为硬指标,建立起科学的考核、奖励机制。三是经常化职工文体活动,多搞些职工职工欢迎、广泛参与的文体活动,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把职工活动经常化。另外要做到四个加强:一是加强作风建设,二是加强加强组织建设,三是加强加强帮扶体系建设,四是加强会费征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