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到公司调研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正文

10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调研员李钢成、法工部部长张东升一行来到姚孟发电公司,调研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姚电公司党委书记孙东晓陪同调研慰问。

座谈会上,李钢成听取了姚电公司困难职工情况汇报,对姚电公司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困难帮扶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此次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决战决胜“攻坚行动”,姚电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扎实开展活动,在确保公司现有建档的困难职工年底前全部实现解困脱困的基础上,做好动态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

孙东晓表示,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帮困工作,将继续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加大帮扶力度、精准施策、建立长效机制,全力助力平顶山市打赢打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城市困难职工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姚电公司困难职工家中进行了调研慰问,深入了解家庭现状、子女就学就业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可行的帮扶措施,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治疗,在市总积极协调帮助、公司工会帮扶和自身努力下,早日实现解困脱困。

多年来,姚电公司工会坚持深入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细化帮扶措施,通过中国电力特重病救助、公司大病救治、医疗费用报销、金秋助学、双节慰问、日常帮扶等多种方式实现精准帮扶,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打造“温暖姚电”。2017年至今,公司已实现脱困25户,现有平顶山市困难帮扶中心在档职工6户,2020年底将实现全部脱贫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