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召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推进会


正文

9月10日下午,舞钢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推进会在党群综合服务大楼402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庆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吉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世晓慧出席会议。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产业集聚区工会主席、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期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改革协调小组成员代表和全市企业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庆豪指出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要认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系统性,把政治引领作为根本保证、把素质提升作为突出任务、把权益维护作为基础工程,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要注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协同性,协调小组要履行好宏观指导职责,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综合协调职责,各成员单位、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行好组织推进职责,协同落实职责,确保改革有序推进。要加强分类指导、加强工作督导、加强宣传引导,务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效性。

李庆豪强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列入省委2020年全省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年底要对各地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各级各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