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红色使命 传承爱国精神 郏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正文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全力实施2020年“五大行动””十件实事”,9月11日,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观看了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

该影片取材于抗战时期淞沪会战中的著名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八佰》迅速将大家带到那个战火纷飞、血雨腥风的战场,被围观的战斗里,生死、忠义、悲壮、勇敢、坚定、不屈……呈现出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八百壮士”的英勇形象,不断触动着大家灵魂深处的思考。怯懦后的无畏,绝望中的勇敢,迷茫里的悲壮,国家危难中挺身而出的一群平民英雄,时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

观影中,大家在这部有强烈的真实感、临场感、沉浸感、窒息感的影片中,涵养最深沉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家立志报国有信仰、立身教育有情怀、立足岗位有担当的精神。尤其是在当前世界范围内新冠疫情严峻、国际环境复杂的情况下,同样需要我们所有人的热血情怀和努力奋斗。

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此次观影,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 观影后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统筹推进落实工会各项工作,在推动郏县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建功立业!(编辑人: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