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到定点扶贫村送温暖,助力脱贫"攻坚"


正文

9月11日,姚孟发电公司党委书记孙东晓到定点帮扶村宝丰县大营镇古垛村,看望公司驻村工作队,为村贫困家庭送去米、油、月饼等食品和双节祝福。 

孙东晓了解了古垛村脱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建设美丽乡村的规划,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情况,查看了该公司为古垛村修复的灌溉水渠、集中排水渠、安装的监控系统以及村容村貌变化等情况,给予工作建议,同时表示,姚电公司将继续坚持派驻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制度,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作用,协助村党支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力做好扶贫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推进村经济发展、助力古垛村实现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号召,长期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奋斗在扶贫一线,带领村民移风易俗,并为古垛村修水渠、送化肥、装监控,多次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切实办实事、好事,助力脱贫攻坚战役,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古垛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级基础建设全面达标,古垛村321户1400余名村民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全覆盖,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得到极大提高,该村已实现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