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总工会组织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正文

9月14日,县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内容,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详细讲解《民法典》的指导思想。《民法典》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力的平等保护,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工会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国家法治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贯彻实施民法典学习、宣传、培训等各项工作,成为贯彻实施民法典的主力军。二要增强责任意识。要将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三要认真谋划部署。注重理论与实务相结合,严格按照立法精神、立法原意解读民法典,将学习民法典条文与具体工会工作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