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构建和谐高新区----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召开区内重点企业工会工作座谈会


正文

4月12日上午,高新区工会联合会组织区内重点企业工会工作座谈会。来自汉光药业、普恩公司、朗润集团等单位的工会主席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高新区工会联合会主席朱中宽同志主持,区工委副书记冯中涛同志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朱中宽主席首先简要回顾总结了2010年高新区工会工作,安排布暑了2011年工作。他强调,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高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工会干部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把握发展和谐劳动关系这一主线,突出“两个普遍”,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学习、增强素质,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进一步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着力营造高新区和谐发展环境。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围绕企业老总最关心什么?有什么困难?员工最关心什么?有哪些需求?工会如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等问题,各企业工会主席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对进一步搞好高新区企业工会工作纷纷谏言献策。

冯书记对本次座谈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这次座谈会开的及时,形式也比较好,通过大家的发言,使我们及时了解各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员工的思想状况,进一步理清了企业员工如何实现共赢的工作思路。冯书记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高新区工委、管委的中心工作上来,把工作摆到高新区发展的大局中去,要与时俱进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切实充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在“五个新”上有新突破。一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要有新作为;二是在心系职工、服务职工上要有新举措;三是在健全机制、依法维权上要有新成效;四是在夯实基础、增强活力上要有新气象;五是在维护稳定、构建和谐上有新贡献,为高新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