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 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 工会在行动” 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全面开展,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交通和文明交通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共同践行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9月22日,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早上7点多就来到铫期路与东关大街交叉口疏导交通,开展主题为“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 工会在行动”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协助交警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指示灯行走等,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儿童进行护送,并免费向路人提供指路咨询及其他便民服务。与此同时,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还向过往市民发放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出行 绿色出行倡议书》、《网络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县工会系统干部职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作表率、树形象,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践行文明行为,人人参与,营造良好氛围,对促进我县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志愿者们的文明执勤及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居民的称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