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职工书画活动信息


正文

宝丰县举办“第十届国展、二十届省展”参展作者培训会

为了迎接“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河南省第二十届群众书法作品展”,活跃“五一”节日职工文化艺术生活,满足广大职工群众书画爱好者的需求。4月13日,宝丰县特邀中国书协会员、平顶山市书协副主席刘根、董国宾莅临宝丰,对县域省级书法会员及书法爱好者的作品进行集中点评并培训。

在宝丰县书画研究院创作室内,市书协副主席刘根、董国宾分别就参展作品的内容选取、字数多少、作品尺寸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的强调和说明,就如何临帖、墨量选取、墨色变化、印泥质量、落款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辅导,在对学员作品进行点评的同时,一并融入了他们个人魏、楷、行、草、篆等不同书体在参展投稿中的体会与经验,整个培训过程,提问、交流、沟通、探讨,老师讲的趣味横生、点评到位,学员听得认真入神、津津有味,培训会场井然有序,掌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60余人、点评作品近百幅。进一步提高了全县书法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增强了大家参加国展、省展的信心。

最后,刘根老师挥毫题写了“平沙落雁”、“二泉映月”等大篆墨宝。

宝丰书画研究院荣获“平顶山市书法艺术工作先进集体”

日前,在平顶山市书协举办的“2011年度工作会议暨2010年度平顶山书法艺术工作先进集体表彰会议”中,宝丰书画研究院荣获“平顶山市书法艺术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宝丰书画研究院秉承“继承传统、繁荣艺术、扩大交流、传播发展”的宗旨,紧紧围绕“弘扬民族书画艺术,拓展宝丰文化现象”这一主题,坚持以书画会友,以笔墨联谊,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书画展览及赛事活动,在全国书画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先后冠名协办了“‘人和杯’第三届河南省农民书画大赛”、承办了“中国·宝丰第四届魔术文化节全国书画大赛”,与县总工会、关工委等单位共同举办了宝丰县职工或青少年书画大赛;在马街书会会场举办的向劳模赠送书画活动;与偃师、叶县、郑州等举办了书画作品联展等交流活动达200多次。

面对荣誉,宝丰书画研究院将继续秉承宗旨、发扬成绩、不懈努力,为进一步推动宝丰文化艺术发展和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