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烟办室工会开展“精准扶贫在路上”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正文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烟办室工会全体成员前往对口帮扶村——安良高楼村开展工作!9月25日,我们依旧如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高楼村召开全体扶贫人员扶贫会议,工会主席赵晓峰主任详细安排本次扶贫事宜,询问贫困户生活,优化环境等工作。

活动中,来到贫困户杨树晓家中落实信息档案掌握扶贫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然后来到贫困户郭永涛家中了解最近的情况,现在正是金秋时节,在了解的过程中得知通过扶贫帮扶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就连庄稼收成了好了许多!在了解贫困户情况过程中,有一户五保老人高振朝家里断电了,我们的扶贫人员胡洪涛就自己亲自上前去解决问题,帮老人修理闸刀,他不怕苦不怕累,默默的付出着!

最后,烟办室各帮扶责任人武红卫督促并帮助贫困户对房前屋后、家内院外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打扫,彻底改善户容户貌、人容人貌,不断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勇攀高峰,最吃劲的是登顶时刻;接力奔跑,最关键的是最后冲刺。郏县烟办室坚持党建统领,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郏县烟办室全体干部职工助力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