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扶贫产品进医院 倾心帮扶暖人心


正文

“十分感谢咱县中医院的领导和同志们,要不是领导的细心关心,节前产出的这么多新鲜香菇还不知道销往哪里,县中医院可为俺段沟村解了燃眉之急。”9月29日,在郏县安良镇段沟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听贤对前来拉运新鲜香菇的郏县中医院有关人员感激地说。

郏县安良镇段沟村地处郏县北部山区,是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前,全村303户1288人中,有建档立卡户贫困户127户444人。郏县中医院作为该村的扶贫帮扶单位,抽调精兵强将,拿出“绣花”功夫,澄底子、找路子,精心谋划实施段沟村贫困群众和整村脱贫之路。

为给段沟村群众持续增收带来产业动力,郏县中医院先后投资22万元,在该村建设了蘑菇种植大棚2座、改造育苗棚一座、冷库一间。随后,经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又为该村注入扶贫项目资金75万元,用于扩大蘑菇大棚产业。目前,7个蘑菇大棚全部投产。

金秋时节正是香菇生产的旺盛期,为及时解决段沟村香菇销售难题,在中秋节、国庆节到来之际,郏县中医院工会按照《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做细消费扶贫行动开展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筹集13000多元医院工会经费,在段沟村香菇种植基地采购了1000多公斤新鲜香菇,作为工会福利为全院700余名职工发放香菇,助力段沟村脱贫攻坚。

王听贤说,郏县中医院的这一举措,不仅零成本解决了香菇种植基地的销售问题,还让香菇种植基地及时为在这里打工的10多名贫困户发放工资提供了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