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


正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根据市总工会、县委消费扶贫的通知要求,9月30日,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 

会议对市总工会、县扶贫办助力脱贫攻坚“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解读及任务分解,部署安排了四季度工会消费扶贫相关工作。

据悉,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县总工会组织动员全县职工通过"以购代捐"、 "认购促销"的方式参与消费扶贫,动员广大贫困户通过"以销促产"参与消费扶贫。今年县总工会在送清凉活动中,已购买“农购网”贫困地区农产品3700元,下一步,县总工会还将积极倡导全县职工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并在所帮扶村动员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工会力量!(编辑人:叶小超)